新闻动态

您的位置:首页 » 新闻动态 » 中心新闻
中心新闻

北计测评实验室简介


北京市计算中心有限公司软件与系统测试实验室(简称“北计测评”),是计算中心下属专业提供软件测评技术服务的第三方测试服务机构。
计算中心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,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,近年来完成了上千项技术服务项目、百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,积累了丰富的技术服务和课题研究经验。在此基础上,北计测评组建了专业的软件测试服务团队和完善的软硬件测试平台,建立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(CNAS)认可的质量管理体系,可为政府、科研机构、高校、企业等提供权威专业的第三方软件测评服务,出具的测评报告可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认。

北计测评秉承“诚信、专业、公正、科学”的服务宗旨,弘扬“守正出新、知行合一”的科研精神,努力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、专业的软件测试服务机构,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!

***业务介绍***

北计测评依据GB/T 25000.51-2016《系统与软件工程 系统与软件质量要求和评价(SquaRE)第51部分:就绪可用软件产品(RUSP)的质量要求和测试细则》与CNAS-CL01:2018《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》(ISO/IEC 17025:2017),对软件与系统的功能性、性能效率、兼容性、易用性开展专业全面的测试,找出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,为系统通过验收和上线运行提供主要依据。服务领域包括:

科研项目验收测试

依据《项目/课题任务书》,按照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(民口)验收管理办法》、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工作规范(试行)》等管理制度要求,对科研院所、高校、企事业单位承担的国家科研项目软件、系统提供第三方质量测评服务,出具测试报告。

信息系统验收测试

依据《项目需求规格说明书》、《项目合同书》,对政务系统、行业应用软件、门户网站等各类应用系统开展测评,为验收专家提供参考依据,为建设单位规避风险,帮助用户判断技术指标是否达到要求,以决定是否接收系统或正式上线使用。

软件产品确认测试

依据《产品说明书》对软件产品进行全面测试,评价软件产品是否满足需求规格说明书要求,出具第三方软件产品测试报告,有助于企业在竞标中获得项目,展示企业自身产品技术实力,提高企业知名度。

***服务团队***


北计测评拥有一支技术扎实、经验丰富、服务周到的测试团队,其中计算机相关领域研究员1名、高级工程师3名,具有博士学位1人、硕士学位4人,团队成员平均拥有软件项目经验和软件测试经验5年以上。

京ICP备09068502号  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9464号